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你能干啥(原创小小说)程守忠  

2016-02-23 18:55: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正要去学校上课,老表领着一个陌生人来找我。老表说:‘宪文是我亲老表,你也是。宪文的事,就是我的事,你看着办就行了。我有急事要办,先走了。“
       我们边走边谈。宪文说:”我儿子卜沉不争气,晚上从宿舍偷跑出来,翻过学校的围墙去了网吧,被关校长抓个正着。如今被撵回家,不让上学了。“”几班的?“”高一(35)班。“”这样吧,老表,咱们互换一下电话号码,容我到学校理一理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再答复你。“他暗淡的神情顿时明朗了,从衣兜里拽出一沓钱塞给我,说:”老表,你看着上下打点打点,叫卜沉回去上课,钱不够我再给!“撕扯了一阵子,他坚决要把钱塞进我的衣兜,我怒了:”老表,你要是还这样,我指定不给你问这事。这样吧,如果中间需要请客送礼,我通知你。“我把钱塞进他的手里,大踏步进了学校。
       下了第一节课,我连手上的粉笔灰也没洗,就给老表电话:”我就是一个普通教师,被校长撵走的学生,我能有啥办法!“”你能没有办法?你可是高中的老教师了,谁还不得给你点面子。酒桌上,我给宪文拍了胸脯的。你要是连一个学生送不进学校里,你还能干啥!“他倒先挂了,再打,好嘛,他关机了。
       一打听,舒了一口气,35班的班主任是我教的第一届学生查小路。小路告诉我说:”老师,这件事我做不了主。这是关校长督办的。这样吧,我先去年级主任那里探探口风,然后再说。“我的心悬起来。小路在电话里说:”孙主任也不敢当家,他说谁敢捋关校的虎须。“
       这老表给了我一块烫手的山芋。就像他说的一样:我能干啥!学校有学校的规章制度,学校的四条纪律高压线,学生是绝对不能触碰的:偷盗,结伙打架斗殴,上网夜不归宿,谈恋爱。这可如何是好?再问查小路得知,卜沉居然是一个好学生,平时表现良好,成绩列高一年级百强第二十一名。这一次,也是第一次,撞到关校的枪口上。想了老半天,我给县城一中副校长打电话求援,他是我的老同学。老同学气哼哼的给我回电:“关校是个拧熊,水米油盐不进,我帮不了你!”才放下手机,老表的电话打过来。他说他和宪文上午去了我的老家,拜见了他的姑母和姑父——我的双亲。这事整的!
       我去教育局请一位沾亲带故的副局长说情,也是无功而返。这对活宝摽上我了,看样子这件事不弄出个结果,他俩绝不会放过我。我也生气,我是欠他们的钱、还是情;肯定是前世的宿债。只要是下午一下班,他俩就在学校门口堵住我,请我、拉我、胁迫我去喝酒、品茶。我不胜其苦,只好躲避他们走学校的后角门。他们也随即改变部署,一个在学校大门口守株待兔,一个在后角门静候佳音。
      我是上天无路,入地无门,只好赶鸭子上架:“让卜沉去35班旁听,不论谁来撵他离开,他不要辩驳,无条件立马走人。走一圈,可以再回来。再撵再走再回来。查小路那边,我安排好,班主任不会说啥。宪文弟,你千万交代好卜沉,脸皮一定要厚实,不怕说,不怕羞。说不定还不是坏事,能提高他的应变能力和心理素质!”
      一周后,我在阅览室遇到查小路。他说:“卜沉就是一只丧家之犬,上一天课被好几拨人撵走。教务处、政教处、值周教干。关校也不是省油的灯,几乎天天来我班几次。卜沉如此东躲西藏,这不是办法啊。孩子能受得了吗?”“暂时这样吧,让他受点磨难,也不一定是坏事!”其实,我心里“霍霍”的疼,浪子回头金不换,难道我们要一棍子打死学生吗?没有一定法度,何以立校!冰炭置肠,好难受呀!
     周末,同夫人一起去看望岳父岳母。老岳父正在书房挥毫泼墨,见我走进来,笑呵呵的介绍说:“这是周县长,我的亲学生;这是小婿。”“小胥?”满身精干之气的周县长沉吟了。“小周,你误会了,他是我女婿!”周县长哈哈大笑伸出手,我与他紧紧相握,周县长微笑着说:“我到我老师家,一来看望老师和师母,二来求老师的墨宝。”
      我走出书房,紧急游说岳母,让她请周县长给关校打个电话,问一问卜沉的事情。不一会,老岳母满面春风的回来了,笑吟吟的说:“没有事了。告诉卜沉,不可再造次,好好读书吧!”
  评论这张
 
阅读(29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