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晨练.骑行短章(原创)程守忠  

2015-05-31 14:56: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突然改变晨练格局,不想再“闻鸡起舞”(名副其实,多少日子没有听到雄鸡报晓了;好在有闹铃代替,总是感到闹铃似关在笼里的鸟,是寂寞的、讨好人的啁啾;家鸡也是豢养,总还有点生气、自然之气!),不想再操练“八段锦”、“红砂手”、太极拳,老穿宽大飘逸的太极服,有点儿腻了,索性换上短袖运动衫骑行吧。


      


        道旁仿徽派建筑,缥缈在薄纱般的晨雾里,白墙、黛瓦、马头墙整出点“直把杭州作汴州”的小资,断裂的水泥路有点伊豆酒窝大道的气派,欣赏者寥若晨星,负责者视而不见。面子光鲜,谁管里子。


      


        道路如练,一侧是碧波荡漾的黄河故道,一侧是绿叶婆娑的果海扬波,有鸟声传出,有紫燕横掠,不知名的洁白水鸟掠岸低飞,惊起的小水鸡“泼拉拉”张开翅膀,细脚弹奏“凌波微步”,射向云水深处,如童年打起的水漂,水鸡和瓦片同色。


 


        登上“盛世梨园”木质结构的观景台,所有的如撑开绿伞状的梨树都失去了树干,惟有繁密的枝叶绿到天边。一种淡黄色的甲虫围着观景台木质的屋檐舞出一团“佛光”,落在木檐上已经交尾成功的雌雄就报团坠落在地,整个观礼台是它们的墓场。鸟雀对它们不感兴趣,只是追逐动的目标。生死自有铁一般的规律,人生为之奈何!


 


        并非误入歧途,只是从未涉足。曲径通幽,杂花满地。惜未带相机,只好令野芳孤芳自赏,缠缠绵绵,一路幽香。错过了也没有关系,来年依旧芬芳。


 


        雪一样沉静,雨一样哀伤,风一样快乐。追过风去!让马踏飞燕!


 


        农工劳动,无数次重复的动作,穿过细碎如今天早晨的时间,连绵成无尽的岁月。手扶美利达自行车的把手,触觉中有一点逡巡的暖意,那是时光的温度。


 


         不需要回望旧物、旧事、旧时,乡土上遍地是哲学,不仅生长万物,也成长道理。大地、天空的道德,有自然的教化之功,让人为真而动,维善而行,唯美而崇。人们只要一接触自然,人性的病症,自然不治而愈!

  评论这张
 
阅读(247)|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