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与娇娇在一起的日子(三)原创 程守忠  

2011-08-04 10:13:18|  分类: 诗歌杂咏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苏北高温,在东北生活习惯的娇娇不能适应,只好猫在屋里。周末正好阴天,而且西北风刮了半天,天气温良如春,我和娇娇结伴遁入苏北接天连地的果树园里。

      娇娇背着一个包:相机、两瓶矿泉水、几个变蛋、塑料袋、小铲子、备用电池。下得大街步入小径,一耶稣教堂正在布道,娇娇扯着我轻轻来到教堂里,坐在最后排。可惜布道之人说着变形的普通话,坐了一阵子居然没有听清布道之词,于是我们相互眨下眼,溜之大吉。大片的苹果树扑面而来,娇娇禁不住叫喊起来,飞也似扑入碧绿的海洋里。此时季节果农正在缩果套袋,娇娇上去搭讪,但见一个果农妹子袋与燃着的香火(把塑料袋套在大如鸽卵的苹果后,以香火快速划过塑料袋口使之封闭)上下翻飞,娇娇问了几句:一天能套多少,兀自不停手的妹子淡淡回答:万儿八千吧。一个年纪稍长的大嫂直一直应该是酸软的腰肢接过话茬:去年我们娘俩整整套了四十万个套子!

       带着敬意和新奇,娇娇让我给她拍照,我实在是一个蹩脚的摄影师,只好勉为其难。面对一望无际的碧绿的果树海洋,娇娇简直就是一只翩然飞翔的海鸥。歌声与舞蹈伴随着果树间蜿蜒的小径起伏在娇娇的身边。“蘑菇,大蘑菇!”娇娇向发现新大陆般的大呼小叫。一株洁白雍容的天然蘑菇被娇娇擎在手中如一面胜利的旗帜。我告诉她,果树地的蘑菇多的是,只要你去寻找,填满背包不成问题。娇娇再次欢呼起来。又发现几株硕大的蘑菇,娇娇又是拍照,又是手足并用围绕跳圈,就是不舍得马上采下来,如同一只撒欢的小狗。行到小河边,娇娇发现一大片苦苦菜。我们轻装上阵,一阵忙乱,一方便袋鲜嫩的苦苦菜被我们收获在囊中。娇娇喜形于色,左手拎着一挎包挤挤挨挨的天然蘑菇,右手挽着一袋子探头探脑的苦苦菜,一边扭着大秧歌还一边哼唱“……那个敲呀,那个打;那个喜呀,那个乐……”

       回到小镇上路过冷鲜肉店,割上半斤五花肉。回到家里,娇娇蒸苦苦菜,我摆弄蘑菇。娇娇已经深谙蒸菜之道,这首先的感谢忠民嫂子的言传身教,再加上娇娇的好学上进,亦步亦趋,俨然有大家厨师的风范。先把采摘回来的苦苦菜漂洗干净,放在塑料框里沥水。这边娇娇就把葱姜红辣椒剁成细丝备用。接着把蒸锅加水坐在煤气上。把沥干水的苦苦菜改刀寸许放在盆里加入葱姜辣椒丝搅拌,然后掺入小麦面少许,再次搅拌掺匀。等蒸锅烧开水后,把掺匀的初菜上屉。娇娇接着剥蒜入蒜臼里捣成蒜泥。我这边的红烧肉第一道程序已经完成。把煮成八分熟的五花肉切成如火柴盒一半大小厚似两个硬币样的肉块装盘备用。把炒好的糖色老抽花椒面葱姜丝入锅加少许水烧开,倒入肉块炖煮。在出锅前五分钟把用开水焯好蘑菇下锅。

      娇娇把凉透的蒸苦苦菜已经用蒜泥拌好,淋入浓香的芝麻油。入得口来,蒜鲜油香菜微苦,熨帖醇厚心舒坦。大饭店的几十元一盘的蒸菜只配给此蒸苦苦菜提鞋。难怪有人说:民族的,才是世界的。红烧肉配野生蘑菇味道口感也是好的一踏糊涂。不信,你可以放马一试,反正娇娇品尝了一口,一连说了七个:Ok!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