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我的眼泪在飞  

2008-08-13 10:06:0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眼泪在飞:一为中国西班牙男篮奥运会之战;一为我的同学吴正彬罹患肝癌。

08年奥运会牵动我心,这也许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朴素的爱国情怀:狗不嫌家贫,儿不嫌母丑。今日下午我回到家,正赶上直播中国与西班牙男篮的奥运会之战。我惴惴然的端坐在电视机前。中国男篮与美国梦八男篮已对决过了,中国小伙子们尽到力了。虽然我们败了,我们可以接受这个现实:我们的国家队与美国由明星篮球队员组成的国家队还是有很大差距的。我们的英雄们已尽力了。拼了,抢了,流汗了,努力了,我们已经打疯了,我们已经亮剑了。西班牙人也许轻敌,他们毕竟是06年世锦赛冠军;也许我们的国手姚明、朱芳雨、刘伟、易建联、王治郅、李楠、王世鹏等,放开了手脚,放马一搏;四节下来,居然拼抢至72平。面对加时赛,我的心已提至嗓子眼。我们的体力已严重透支。五分钟下来,我队以75比85败北。面对早已有心里准备的事实,我不可遏制的一阵心酸,眼泪不由自主的、不争气的恣意横流。

心里空落落的我居然想喝酒:我不是酒徒,也从不酗酒。星期天捎些酒菜,陪着年届80的老爸老妈和已半百大哥二哥,喝上几杯,唠些陈年旧事,倒也轻松快意,仿佛又回到童年,依傍在父母膝下,是何等的无忧无虑!老婆出差未回,两个儿子还在学校打篮球。干脆出去撮一顿。到学校叫上儿子们来到开饭店的干亲家店里,男亲家正好在家。我的酒,他的菜。他却不喝我带去的青岛啤酒,上了两瓶店小二白酒。我们喝酒有规矩:各自为政,各喝各的。我满满的斟满一杯,足有半斤,一气灌下,好象与谁赌气一样。亲家不解的看着我。我们摆起了龙门阵。他说,吴正彬患上癌症,已是后期。晴天一声霹雳,我的筷子从右手落地,酒杯自左手碰翻,我不仅呆住了。我与正彬是初中二年级的同位,感情甚笃。他的父亲早逝,初三他就下学在家干活了。他很要强,后来做了卡车司机。育有二女一男,盖起了漂亮楼房,一家其乐融融,很是幸福。前年我找他用卡车做一趟短途运输,他答应了。到了运输的前一天晚上,我打电话与他联系,电话提示无法接通。我很是沉意:我们毕竟是初中同位,而今我们已四十多岁,往年的友谊是否生锈了?谁知第二天一早,他带车来到我家门口。原来他遭遇了小偷,手机已失,卡车也遇到故障,修好后,连夜奔来,刚到我家。我望着满脸疲惫的他,羞愧极了,真想找一地缝钻进去:我竟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是何等的渺小呀!我不相信这是真的,忙打电话求证,答案是肯定的。我伏在酒桌上抽噎起来。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李白的浪漫洒脱我辈是学不来的。市井小人怎可与前辈先贤相提并论。但这些并不妨碍我们喜怒哀乐。五更鼓角声悲壮,三峡星河影动摇。老杜的厚重现实乃千古绝唱,我们也是难望其项背的。坦途庸人与风雨坎坷历练诗圣泰斗之高度相去甚远。这并不能左右亲情友谊。先哲圣人、奥运健儿是生活太阳系的大行星,叱咤风云,雷霆万钧,令人瞩目;我辈是名不见经传小行星或是星际尘埃,我们有自己的轨道,也可东望日出,西观日落,生生不息!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