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阳光会惩罚你的(原创小小说)程守忠  

2017-09-07 11:47: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没有人会相信梁丘台会把左丘木推下悬崖,连梁丘台自己也不相信。
     他比左丘木早来花木基地半个月。在小城园林局待了十来年,实在没啥意思,吃不饱,饿不死,温吞吞的文火煮青蛙的感觉。他推开所有的挽留,只身来到这滨海山城,做了这家花木公司的园艺师。活不累,但挺纠缠人。管理花木基地不难,难的是管理一处景点的花卉广场。花卉广场有一片名贵花木归他管理,可是怎么也管理不好。育苗、栽种、培植、修剪等等工艺,他是行家里手,可是管住游客令他大费周章。丝绒般的草坪周围,他做了几十块警示牌上书:名贵草坪,禁止踩踏,违者罚款。只要他的视线离开了草坪,转瞬间就有人侵入。罚谁哪?他没有这个权力,找领导诉苦,领导打哈哈:“顾客是上帝,你都罚跑了,我去赚谁的钱?自己想办法!”
      他在草坪周围又挂上警示牌:内有高压电缆,容易触电,游客止步!识字的游客止步了,“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顽童进去了,去的人多了,秘密自然不存在了。又来:内有恶犬,扑击伤人!笑眯眯的游客问他:“哪有恶犬,没看见啊!”上了半个月的班,他向老板辞职。老板从分管领导那里知道他的实力和工作作风,极力挽留他,给他一名景点副主任的头衔,允许再去招募一名园林管理员,分担他的工作。
      其实他并不是真心辞职,高额的薪水令人心动,就是被那丝绒般的草坪搞得焦头烂额。才到人才市场,他就遇到了左丘木。左丘木家有自己的园林基地,经营了半辈子,功成名就,盆满钵满。一日突然倦了,就把产业交给园林专业毕业的儿子打理,自己清静清静,不求钱财,只要开心,便慕名来到这以花卉闻名于世的滨海小城,想开开眼界。二人一搭讪,临县老乡,志趣相投,一拍即合。
       他给左丘木布置工作:专管那片草坪和草坪四周的名贵花卉。左丘木乐了,天底下居然有这样的好事,每天在园林间溜达溜达,大把的钞票就到手了,可是践踏草坪也让人挠头——谁也不能老盯住啊!左丘木略一沉吟,眼睛亮了。
       周例会上,老板表扬了左丘木,并让他介绍经验。左丘木脸红的像猴屁股,才挤出几句话:“俺老家兴这个,只要在快成熟的玉米地边上挂一块写上字的布,就没有人敢去偷这家的老玉米了。”“布上写啥?”“谁偷吃俺的玉米,就死他家的小孩!”“草坪前牌子上的内容,你是怎么想起来的?”“我在微信上看了一段文字:乾隆皇帝想在万寿山上盖个大园子,有人跟乾隆帝说万寿山下是明宪宗万贵妃娘娘墓地,动不得。乾隆听了不以为然,命人挖开墓地,挖到墓门时,只见门上刻着八个大字,‘你不动我,我不动你!’吓得乾隆再也不敢动此地了,并且还在万寿山上建筑一座大庙,这便是后来的佛香阁。我就依葫芦画瓢,在警示牌上写道:草坪下有古墓,墓前挖出的古碑上书:谁打扰了我的安宁,我让他生不如死!一个人不信,有意践踏了草坪,赶海时,被石头夹住脚踝,被上涨的潮水活活淹死!”老板带头鼓掌,一时掌声雷动,老板当场拍板,奖励左丘木三万元。
      左丘木成了公司的名人,工作井井有条、兢兢业业,很快升为一处景点的主任。梁丘台略略有点失意,但还是高兴,出门在外能有一个老乡知冷知热、喝酒下棋、谈天说地、讨论园艺,是多么的难得,这得是多少年修来的啊!
      下了班,二人又来到可以远眺大海的悬崖旁,坐在那块青石板前下棋。第一盘,他很快败北,第二盘也是四面楚歌。左丘木站起身来:“老梁哥,今天你是底子了。明天咱们再分胜负吧!”说着,走到悬崖旁,张开双臂,面朝大海。
       他有点恼火,眼睛还盯着败局已定的棋盘。左丘木过早的离开,令他胸中的火焰“腾腾”燃烧。突然左丘木吼叫起来:“啊——”。他感到烈火一下爆发出来,笼罩全身,他要爆炸了。他跳起来,劈腚一脚,狠狠跺在左丘木的屁股上,恶狠狠的吼道:“死去吧!”
       左丘木消失了,留下目瞪口呆的梁丘台。蓦然,一个声音从悬崖下传出来:“梁丘台,太阳会惩罚你的!”紧接着是一声令人心悸的坠落撞击声。
        梁丘台病恹恹的回到家,昼伏夜出。他趁一个阴云四合的天气出了家门,信步走到一块玉米地前,系在玉米棵上的白布上书:偷了我的棒子,让你见到太阳光就死!他禁不住激灵灵打了个寒颤,面如死灰。此时阴云散去,一束艳丽的太阳光线笼罩住他,他跳起来想躲开那束明媚的光线,可是他迈不开步,跳了三跳,张大了嘴,瞪大了眼睛,软倒在地上,剧烈抽搐了几下,死去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0)|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