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故事家族(原创小小说)程守忠  

2017-05-21 18:12: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罗老太病了,病得茶饭无思,病得满嘴燎浆泡。满堂儿孙团团乱转,如同热锅上的蚂蚁。罗老太就是躺在床上,脸对着墙,谁也不理。
        请了中医把脉,脉象平稳,就是微弱些,说穿了,就是饿的。
        远在南京工作的小儿子罗晓曦,赶来了,老太太抱着儿子放声大哭。屏退众人,老太太笑了,她说她想她的小儿子了,再说就是想听凤阳花鼓戏《程咬金下地穴》。罗晓曦笑着说:“老母亲哎,想听花鼓戏就听呗,哪能不吃饭啊?”老太太悄悄说:“那个唱花鼓的,就是个疯子!把俺程咬金唱到地穴去了,他再也不往下唱了,这不是要我的命吗?任谁下到深不见底的地穴里不上来,也得着急上火啊!”罗晓曦找到生产队队长一问,队长笑了:“咱村是请了孙瞎子来唱花鼓,中间孙瞎子的母亲病死了,人家不得回家奔丧吗?”
       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找到一名粗通花鼓戏《程咬金下地穴》的半艺人,能唱上几句。问清老太太听到戏的位置,半艺人就敲着简板清唱:程咬金坐在筐里下了地穴/黑咕隆咚点亮烛火/溜达了一圈转回来/才知道穴口垂下的绳索在筐上脱落……“罗老太听得双目圆睁,紧张得几乎不能呼吸,孙瞎子就是唱到这里离开的。”程咬金骂一声徐懋功不是好人/骗俺下地狱又害俺老程/懋功说拴筐的绳索落你再系紧/拉你上来重见光明/程咬金听了心中大喜/绑紧了粗麻绳摇响铜铃/上面一使劲大筐升起/程咬金下地狱重见光明……罗老太禁不住心花怒放,大呼快点端上来饭菜,她快饿死了。
       
       罗晓曦的儿子罗玉定自欧洲出差回来,乘坐的客机失事了,几十号人就两个得以生还,而且充满传奇色彩。一位信佛的妇女毫发无损,任谁也不会相信,可这是事实。再一位就是罗玉定。他全身创伤极其严重,多处筋断骨折,抢救到医院,血压几乎为零,一息尚存而已。但输血抢救后,居然从鬼门关捡回一条命。等他意识清醒能张嘴说话时,医生、护士、家人团团围住他。医生轻轻的问:“是什么力量促使你,战胜死神的?”他慢慢的说:“我不能死啊。我还不知道故事的结局哪!我要死了,做鬼也不会安心的!”“什么故事有如此大的吸引力?”他歇了歇,说:“我去欧洲时,在飞机上听到邻座在说一只可爱的鹦鹉。他们说,一家喂养了一只特别可爱的鹦鹉,聪明极了。一拉系在它左腿上的银链,鹦鹉就会说:‘你好!’再拉右腿上的,它说:‘你早!’同时拉两条腿上的链子,鹦鹉会大叫起来。他们正要说出鹦鹉大叫的内容,飞机要降落了。我心里憋了老大的一个疙瘩,就是不知道答案。回国时在巴黎候机,身旁两位姑娘也在说起这个美妙的故事,就要说出答案了,可是她们登机去了,留下我一头雾水。这不是要我的命吗?在飞机上,我的邻座知晓这个故事的结局,她正要告诉我,飞机突然失事了……“不等他上气不接下气的说完,护士已经笑得花枝乱颤。
      他气愤的说:”好笑吗?你知道结局?“护士点点头,费了好大的气力才止住笑声:”罗先生真是性情中人……“”快说!我要急死了!“他目光炯炯的逼视着护士说。”你一拉它双腿上的链子,鹦鹉就大叫起来:‘笨蛋,我要掉下来!“”啊?!——“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