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骑行(原创小小说)  

2017-02-20 20:15:2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才过,堂妹来看我。
      我有点莫名其妙。我和堂妹梅花没有交集。要说有,就是十八年前她出阁时,我把她送到婚车上,陪着眼泪汪汪的小叔喝了几杯喜酒,劝慰小婶几句。
      除了他们三口,还把老家的我大哥、二哥、小叔夫妇、两位堂弟带来了。我媳妇没见过如此大的声势,简直有点手足无措,还有点不高兴。这是唱的哪一出,我也莫名其妙。
      午餐极为丰盛,烟酒很上档次,都是堂妹带来的。给我买了一套贵重而且得体的骑行服,我媳妇接过给她买的貂皮,顿时云开雨霁。
      送走客人,我还是一头雾水。堂妹一家倒腾海鲜,是一座北方大城市的暴发户,我们两家虽然有亲戚,可是从来没有交往啊。我正在门口出神,媳妇喊我。她说:“梅花真有意思,塞给我两万块钱,还给你留下一封信!”“啥!现在还有写信的?”
     展开好像从日记本上撕下的一页纸,现出劈柴般大大小小的文字,不过都能认得清:三哥,你帮帮我吧。你外甥个子不小,才十七,就是不爱学习。在书上看了你写的骑行文,想跟你骑骑车子。我想,你是教师,懂得教育人,你就领着他,骑骑车吧,替我好好教育他。你外甥叫风光,不是个坏家伙,是个拧熊,不知道天高地厚,骑行时,你让着他点。钱是给你俩买自行车的,不够,我还给。这是我的电话,152521*****,有事三哥就打我的电话,我记不住三哥的号码……
       老婆也支持工作。买了“美利达”旅行自行车,与外甥约定骑行的时间。 这小子对历史、饮食文化感兴趣,路线已经成竹在胸。
        丁酉年正月初八,我和外甥五点出发,目的地江苏省徐州市铜山区大彭镇——探索厨行的祖师爷彭铿的故里。风光很高兴,夸我地点选得好,老想和我并辔而行。趁骑行间休息,我问他骑行时,最关键的事情是什么。他说,当然是开心呀。我告诉他,开心很重要,安全是第一位的。他想了一想,点头认可。我说,田间无人小路可以并行,马路上绝对不可,必须戴好头盔。
       单程近一百公里,即使有点顺西北风,考虑到风光的体力,我们还是不能骑得太快,下午十三点到达目的地。分别瞻仰、拜谒彭祖井、彭祖庙和彭祖陵,远处有山影逶迤,近处有水色碧澄。
       十五点,我们折返。西北风大了起来,我暗暗高兴,风光苦瓜着脸,一个劲的问我:“三舅,啥时候能骑回丰县宋楼镇?”“躁啥!穿过皖北萧县的地盘,就入丰县地,宋楼就不远了。”
        十八点,我们还在萧县,风光说饿了,要找一个地方吃饭。饭店经过了不少,可是没有一个营业。夜影漫上来了,我们走错了路,又被黄河故道挡住,风光差点哭出来。我说:“没什么,跟着我,今天晚上肯定到家!”我取出电筒按在车把上,说:“趁天还没有黑透,咱得赶赶路,不然后半夜有苦头吃的!”
        风光很想疾驰,无奈体力不支,肚里还没有饭。我们只好骑一段,走一段。后来,他实在走不动了。我打开随车挎包,从塑料袋里拿出两个冷馒头,递给他一个。我能感觉到他在狼吞虎咽,我一小半还没有吃完,他又向我要。我把我没有下口的那一半给他,他吃了还要。“不行,”我说,“咱们还有两个,不能一次吃完。还有几十公里,回来半夜三更,实在饿得骑不动,我们可是没有一点法子了!”我取出随车带的小保温瓶给他喝了一小杯热水,他还要喝,我没有允许。
        凌晨三点,我们来到丰县梁寨镇,离家不足二十公里了。我允许他吃了最后一个馒头,喝光了热水。他说:“三舅,馒头真香甜!”“临出发前,我往挎包里装四个馒头,我看了你的眼神挺鄙视我的!”“哪有!我当时就是不理解。姜还是老的辣!”“其实没有什么,咱们不是快到家吗?”“三舅,其实我也经常骑车,就是没有吃过太大的苦!”“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先前在路上,以为我要晕倒了。其实挺一挺,就过来了!”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