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十六)秋姨(原创故事)程守忠  

2015-04-25 12:10:56|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加藤三郎第二天下午又来到了于堤口村,他告诉秋姨,政府对以前的事已经既往不咎了,原来参与此事的有关人员早就释放了,连骆驼客据说释放后也回湖北武当山了;石老道已经不是待罪之身了。秋姨当即跪倒在地,作揖磕头大叫一声:“苍天有眼!”就晕倒了。

        晚上,加藤执意要睡在为我爷爷出殡的那两间土墙屋里,没有人能劝得住他,大家只好依了他。吃过晚饭,我和我爸、我妈去了秋姨家。大家商议后约定,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逝去的人,就不要打扰他们的清净了,我爷爷和吴静波姥爷的秘密就永远封存起来。我说道:“咱们再给二位老人的坟茔扫墓烧纸钱时,咱们就多添几铁锨土,多化一些纸钱吧,咱们心里知道就可以了!”秋姨含泪点着头。

        这一次我们终于不要拉上窗帘、用被子盖住关闭的门的缝隙而开启地洞的门了。一百瓦的电灯泡照的室内亮亮堂堂的,老态龙钟的秋姨仍然小心翼翼的推开覆在地上的八砖,拉动一根垂下去的红绳子,顿时地窖里传来悦耳的铃声,直到细碎而弱小的铜铃铛的声音响了三次,一声生硬、苍老、沉郁而中气十足的声音传出来:“知道了,下来吧!”

       秋姨先顺着木梯走下去,想不到老态龙钟的她步履十分平稳,竟然不要爬着倒走下去,好像在一座阳光明媚的大楼里在楼梯上信步而行。我和双亲皆是爬着倒走下去。

       秋姨不说话,却从衣兜里摸出一盏大功率的灯泡,换下那盏昏黄的小圆灯泡,顿时,地洞里亮堂起来。秋姨对着闭眼双盘在床上的五绺长须的石老道老外祖父说:“大大,你没有罪了,咱们能站在阳光下了!”“谁说的?”“政府说的!”“那我这就出去呼吸呼吸新鲜空气!”我正想过去扶一把须发皆白的老寿星,想不到他身体一屈一伸,从床上跃起来,像飞碟一样要降落在空地上。

       人老骨质疏松啊,我怕这老人家还未离开地洞就骨折了,正想加以援手,不想他腿脚一沉,如飞机降落时先松开的橡皮轮胎先着地一样,他已经稳稳的站在我面前。眼前一花,一身青布长袍的老外祖父,已经绕开大家,旋风一般的登上木梯。等我们回过神来,只是从洞口外飞过来他的声音:“好新鲜的空气啊,多好的满天繁星啊!”

      等我们上来,秋姨拉开屋檐灯,整个当院子即刻大放光明。不想正在当院暗黑的环境里舒活筋骨的老人家一踅身,长须飘动,青袍猎猎,一个箭步又窜回堂屋里。

       “大大,你自由了!不要躲藏了!”秋姨苍老的声音里居然含有撒娇的成分。

       “真的自由了?你不哄我吧?”老道人从门板上探出黑白相间的大脑袋,眨着眼睛问;活脱脱一个不用化妆的周伯通!

       “老道爷,你真的是自由之身了!”我爸笑眯眯的说。

        石老道一下子又从屋里跳了出来,凝神肃立,开步伸掌,打起拳来;慢时如抽丝,快时似闪电;静时如山岳,动时如脱兔;蓄劲如开弓,发劲似放箭……

     我看了犹如我在大学里学的《杨氏二十四式简化太极拳》,又感觉不完全是,就问:“老外祖父,您打的是太极拳吗?”石老道哈哈大笑:“小子,不简单啊,我这是武当太极拳!”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