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陌生的电话(原创)程守忠  

2014-09-17 12:09:5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翻阅我的一个笔记本,翻到2013年11月3日,随手写成的一首诗,就把它贴出来。
如果没有云彩的堆积
我捧读的这本书
会接受阳光的抚慰
字里行间有金光荡漾
午后是细雨的时空
瞅一眼轻纱般的雨雾
低头读一句清新的诗行
雨雾瞬间就被诗化了
午后的书页被思绪染黄

《新疆好》的手机铃声响起
雨雾书页诗行仓皇逃亡
一个陌生的号码闯入
如一个陌生人破门打量
雨雾诗化的心分外柔软
接听陌生的电话也无妨

对方说对不起
他说他没有打错
我的号码是他随意
数字信手拼装
他说我可以问他
姓名地址职业面貌
也可以什么都不问
只是听他说说家常

我说你说吧
我愿意做一个忠实的听众
对方竟沉默了
冷不丁
一句话令我热泪盈眶:
时间还长
就让我们彼此遥望
  评论这张
 
阅读(224)|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