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2013年1月19日 星期日 雨夹雪 辟谷第七天记录 程守忠  

2013-01-20 23:09:36|  分类: 气功太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辟谷已满七日。计划已经圆满实现,只是我还不想停下来,因为辟谷的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令我醉心其中,欲罢不能。昨天,吃了一点米线,胃里略有不适,远远没有不吃东西的宁静安逸,直到晚上打坐,才恢复了春和景明的秩序。去年我的跟腱炎很严重,早晨起来、或者久坐行走,总是要瘸上一阵子。晚上打坐,真气冲击病灶会有阵阵痛感袭来。现在,虽然没有完全恢复健康,至少病痛去掉十之八九。这得归功于久习不辍的气功和太极。辟谷如果以气功太极为基础,那就生出了理想的翅膀。特别是二者登堂入室后,就见识体会别样的洞天福地。金刚不坏之躯我没有达到,百病不生有点夸张,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我是的确成功了。正如一个胖禅师回答别人问他为何胖禅师答曰佛的旨意一样,我的体重一直居高不下,徘徊在90——100公斤之间,或许和锻炼有关。我的血压血脂血粘稠度都正常,耳聪目明,吃得下,睡得香,跳的起,这得是修习气功太极的缘故。常常听人说,坐的久了、行的远了、忙碌时间长了、舟车劳顿腰酸背痛,我可是从来没有这种感觉。这就是人们常说的身子骨硬朗吧。
        我曾经对向我讨教健康的人说过:你得对自己狠一点!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就是这个道理。关乎自己的健康,与自己关系最密切,你还想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偷奸耍滑不肯下力锻炼,疾病缠身才幡然悔悟“人生若只如初见,何必秋风悲画扇”,是不是晚了一点哪?列位看官,你要想拥有一副强健的体魄,生活的幸福感更加强烈些,那么,我们约定明早5点起床一起去跑步打拳练气功!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