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多云 转晴 辟谷第四天记录 程守忠  

2013-01-17 23:00:46|  分类: 气功太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终于见到久违的阳光,那个亲切有点久别胜新婚的狂喜。幸亏身为教师年届半百,不然会就地来几个侧空翻。感觉依然很好,胸腹间似乎如同“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春山,空旷而温良;又如站在高山望大海,缥缈而欣喜。昨天因为观看电影《 V字仇杀队》到深夜,耽误了打坐,只是在被窝里捯饬了一阵子睡功,如坐春风,十分惬意。
        早晨太极别有洞天,心神波澜不惊,动作含蓄而润滑,自觉功力又有所提高。晚上有三节看班任务。看班过程中,阅读前先意守一下丹田,再进入文章里,丹田温热,文字优美,学生凝神力学,日光灯洁白朗照,不觉微醺陶醉。
        如果生活或者做事进入一种境界,那份愉悦唯有自己洞悉。这里就不说打拳练功了。仅说我的另一个爱好:下棋。不论与真人对弈,铺开棋盘,摆上棋子,还是坐在电脑前,目视屏幕,操纵鼠标,棋子未动,心神已醉。正如王子猷剡溪雪访:王子猷居山阴,夜大雪,眠觉,开室命酌酒。四望皎然,因起彷徨,咏左思《招隐诗》。忽忆戴安道。时戴在剡,即便夜乘小船就之。经宿方至,造门不前而返。人问其故,王曰:“吾本乘兴而行,兴尽而返,何必见戴!“这份真性情大潇洒,现在还存在吗?固然,车子、房子、票子、位子是生活的重要元素,如果生活的全部全是这些,岂不是太苍白了吗?
      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说出了人的独立性。假如岛上翠色欲流,杂花生树,群鸟乱鸣,天蓝水碧,不是更有吸引力吗?
  评论这张
 
阅读(23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