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我与气功结缘 (原创) 程守忠  

2010-09-30 10:53:20|  分类: 气功太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与气功结缘  (原创)  程守忠 - 橙子 - chengshouzhong196的博客

    我与气功相识于1984年。

    1984年我正是一个热血青年。正在丰县宋楼中学读高三的我,胸怀蓝天、志在祖国。19岁的我再也不愿意面朝黄体背朝天的在农村出力流汗。“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是我当时的读书实录,可是血肉之躯吃不消了:失眠、健忘、腰酸、流鼻血。涉世未深的我陷入极端矛盾之中:如何把劳逸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呢?花很多时间锻炼,我的志向不允许;恨不得一天当成48小时过,身体又受不了!马到渴处盼江海,人到难处想弟兄,一个同届不同班的同学——苗振东不知从哪里得来的一本浙江出的《气功》杂志出现在我的面前。随手翻阅之际,一篇《气功可以帮助睡眠》的文章闯入我的眼底,至今还记得梗概:取侧右卧位,身体微曲,在下面的右腿弯曲,左腿自然曲压在右腿上;头部枕在右手掌上,左手放在左胯(环跳穴)上,舌抵上腭,双眼微闭,意念集中在双眉之间(印堂穴)5分钟后,把意念缓缓移动到脐下一寸三分处(下丹田),勿助勿忘,不离不弃,自然就进入梦乡。晚上一试,果然不同凡响,浑身有劲,神清气爽。从此,我渐入佳境,终于当年考上师范,跳出了农门。

    进入都市,眼界开阔了许多。先习无极气功,打通了小周天,感觉很是奇妙:百日筑基后,自觉下丹田真气充盈。又修习很长一段时间后,先破长强,再陷夹脊,铁门栓玉枕可费死了老劲。只要晚上一打坐,就感到背后有一个灼热的铁棒左冲右突,浑身热汗涔涔。终于有一天半夜,正在打坐的我,突然感到霹雳一声,山崩地裂,头皮乱动,眼冒金星,全身舒泰,如坐春风。大周天是参加了工作后打通的。其中还有一个故事。第一年工作时,晚上我在我所教课的教室前练功,正入间深,好奇的我的学生可能是被我凝然不动的姿势倒了胃口,偷窥顿时索然无味,呼啸一声,全都跑开了。悚然一惊的我顿时一震,气机停滞在肋下聚成一个疙瘩。以手抚摸,了然无物,运气不通,如同刀剜。只得收功,入室静养。抱元守一,凝神下丹田,自觉疙瘩下行。如是三个晚上,第四天深夜,自觉一个石子投入静谧的水面,“嗵”的一声轻响,气机通畅,水乳交融。当是时,纯阳之气波澜壮阔,势不可挡:两股气流从两腿外侧下行,经涌泉自双腿内侧上行,自督脉接任脉,从膻中分成三股,两股进入手臂外侧,经劳宫,从手臂内侧汇合于膻中与中间一股并行至下丹田。四肢百骸温热通透,五脏六腑安然舒泰,耳聪目明,身心俱醉。

    上一个世纪九十年代,我参加了杭州《气功》杂志举办的红砂手函授学习,收益很深。由于我有深厚的气功基础,再加上气功给我的巨大益处,红砂手我是日日不辍,一直延续到今天。自觉力大无穷,开砖断石不在话下。期间,我又练习了太极拳,以气功为基础,以勤奋为鼎炉,以平常心为火候,自觉身轻体健。

     与气功太极结缘,其乐无穷。钱财乃身外之物,可以使鬼推磨,却买不来健康。一个疾病缠身的人会有幸福吗?幸福有它的解释:身上无病,肩上无债,胸中无累。身体是完全属于自己的,“酒色财气四堵墙,人人都在里边藏。若是你能跳得出,不是神仙也寿长。”给人更多的贡献,少被他人牵挂,你必须拥有一个好身体!当然气功的益处远远不止这些,我给你举一些例子吧,这些都是我的亲身体会。我的睡眠质量极高,头沾到枕头不到一分钟,已经进入睡眠状态,从来不知道失眠(没练气功前不算)为何物。不怕热,不惧冷。有汗你就尽情的流,畅通的各个系统不存在中暑热晕的现象。纯阳之气足已抵御寒冷。江苏省徐州市丰县属于暖温带,我生活在这里已经20多年没有穿线裤保暖裤了,我一直是一条秋裤过冬,上身也就是一件衬衣、一件毛衣、一个外套而已。卧室也是天然状态,一条薄被即可。感冒疾病基本与我无缘。索性再说下去,本人对烟酒没有好感,烈酒喝个一瓶没有问题,咱可以气功排酒。只要还能坐得住,盘膝打坐,气机下行,意念酒气自涌泉排出,一时三刻,酒意全无。你要晕车,也没有关系,只要你愿意把你的一只手放在我的掌心,我可以帮助你平息紊乱的心智。

    本人虽然修习气功太极好多年,由于资质愚钝,也许只是识得皮毛,万望行家里手不要贻笑大方,多多指教为盼。

  评论这张
 
阅读(638)|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