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有很多良友,胜于有很多财富。

让梦想成真的最佳方式就是醒来

 
 
 

日志

 
 

平视师者  

2008-11-02 09:27:4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子的言论里有这样一种观点:无为即无不为。这种哲学思想可推而广之。

有人把教师列为三种:敷衍了事者,教书匠,教书育人者。

中国古今的现状往往是:把谁抬得越高,谁则很痛苦。忠臣良将善终者几人?人去也再立碑写传,那是做给活人看的。

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引起许多人的美好的遐想。这也没错,职业总得有人干,既来之,则安之,改行无门,跳槽无望,倒不如安之若素。

教师队伍里并不是只有这三种人,否则教师群体就不是社会的一部分了。

教师先是人,然后才是师。七情六欲,吃喝拉撒,那样也离不开。许多人把教师看得太神圣、太崇高,那是他们的

一厢情愿。

因此,出来一个衣冠禽兽,也是正常的:社会里并不缺。

酒色财气既然人人心中皆有,为什么要求教师肚子里不能有哪?

同志哥,既不要居高临下俯视;也不可举头仰视,你应该平视教师。平视师者 - chengshouzhong196 - chengshouzhong196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1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